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抵制 英媒讚金馬獎:華語奧斯卡

金馬獎昨(23)晚盛大登場。圖為囊括6獎的《陽光普照》團隊。(資料照)

金馬獎昨(23)晚盛大登場。圖為囊括6獎的《陽光普照》團隊。(資料照)

2019/11/24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6屆金馬獎昨(23)日盛大舉辦,但中國禁止中國作品、人員參賽,並選在同一時間舉辦金雞獎,打壓意味濃厚,也因此引起各界比較。英國《衛報》今(24)日以「華語奧斯卡(Chinese Oscars)」為題,報導金馬獎及兩岸選舉情勢。

金馬獎、金雞獎同步登場,不過金雞獎被中國自家網友批評舞台設計「太土」、「這個金雞是真的土雞」,明星休息區則布置得像「靈堂」。不少中國網友翻牆看金馬,稱讚節目編排、提名影片、視覺效果等,雖然明星少了,但「真的是純粹的電影人和藝術家的聚會」,嘆道:「一看才知道差距」。

英國《衛報》今天以「華語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明星在中國抵制下閃耀(Chinese Oscars: Taiwanese stars shine amid China boycott of awards)」為標題,報導台灣金馬獎遭到中國抵制,部分香港電影也在北京的壓力下缺席。

報導除了介紹本屆金馬的獲獎者,也提到《返校》作曲盧律銘聲援香港、「致自由」的得獎感言,金馬影展主席李安對於參賽作品減少表示遺憾,但也大氣回應,會永遠對華語電影張開雙手歡迎。

《衛報》文末以3段篇幅解釋,中國認為台灣是領土的一部分,但過去70年雙方是各自「單獨管理」。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北京增加對台軍武、外交和經濟壓力,隨著2020選舉接近,力度更是加大,蔡英文則試圖擊敗親中的對手陣營。

英國媒體《衛報》以「華語奧斯卡(Chinese Oscars)」為題,報導金馬獎及兩岸選舉情勢。(擷取自衛報)

英國媒體《衛報》以「華語奧斯卡(Chinese Oscars)」為題,報導金馬獎及兩岸選舉情勢。(擷取自衛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