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維新黨「美女刺客」發言人 退選台中立委

台灣維新黨「美女刺客」發言人梁雅羿在臉書宣布退出台中市立委選戰,她會繼續與黨內同胞並肩作戰,以熱愛台中的身分繼續那些微小的改變,監督現在的候選人及執政者。(資料照)

台灣維新黨「美女刺客」發言人梁雅羿在臉書宣布退出台中市立委選戰,她會繼續與黨內同胞並肩作戰,以熱愛台中的身分繼續那些微小的改變,監督現在的候選人及執政者。(資料照)

2019/11/19 22: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原有意挑戰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的台灣維新黨26歲發言人梁雅羿今晚在臉書宣布,將退出台中市立委選戰,「如果決定從政是一輩子不能回頭的路,那現在我應該只是暫時停下」;梁雅羿說,她自覺「太素了」,決定先暫停,能匯聚更多能量後,她會再起。

事實上,梁雅羿17日才到台中市選委會領表,但她說,早已心情起伏兩週之久,當初會選擇參選,主要是想改變自己的故鄉,想「拚經濟,救下一代」、「翻轉舊城,青年返鄉」。

梁雅羿說,她長期關注弱勢族群,「因為我來自那裏」,她曾經因為法規而成了申請不到補助的邊緣戶;她關心教育,因為看到了執政者的愚民政策,「教改」讓大學考試入學的比例降至25%,等於變向的剝奪了翻身的窮人,科技大學升格後雖然盡力提倡實習,卻是為達教育KPI讓學生進到公司卻做著和高職畢業就能做的一樣的事。

自覺待過體制內更應該用經驗努力改變,她所關心的議題就是宣布參選的動力,「因為我相信自己的世代自己救」。

梁雅羿說,但是在台灣,青年參政太不容易;光是保證金就要台幣20萬,不僅會想,到底選舉是尊重民意還是比有錢?除了保證金以外,背後還要有各種贊助以及財團相挺,「那我們不難看出,為什麼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因為上任之後政治人物會還人情、會喬事情,這樣既得利益者才能繼續有錢、才能繼續當樁腳。

梁雅羿幾經掙扎,昨天下午終做出退出立委選舉的決定,然後就跟黨主席蘇煥智報告。

梁雅羿說,看看最近決定參選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的參選人,發現每個人的年紀幾乎均大她一倍之多,想想就釋懷了,「何必急在一時」;她說,她自覺她實在「太素了」,與其還沒有準備好就參選,不如再沉潛歷練後整裝待發。

梁雅羿說,雖很遺憾在今天宣布不參選的消息,但她不會停止關心公共議題,宣布不參選本屆立委,並不代表不繼續政治這條路。相反的,我會以台灣維新發言人的身分,繼續與黨內同胞並肩作戰;以熱愛台中的身分繼續那些微小的改變,並且監督現在的候選人以及執政者。

未來,梁雅羿也會持續的在網站「ProgessTaichung」上發表文章、提倡革命,並提供出為台中進步的政策好素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