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能源政策狂被打臉! 黃捷:國政顧問團是在哈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多項能源政策,卻狂被環境資訊中心打臉。高雄市議員黃捷就無奈表示「9項內容8項錯,國政顧問團是在哈囉?」(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多項能源政策,卻狂被環境資訊中心打臉。高雄市議員黃捷就無奈表示「9項內容8項錯,國政顧問團是在哈囉?」(資料照)

2019/11/15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多項能源政策,卻狂被環境資訊中心打臉。高雄市議員黃捷就無奈表示「9項內容8項錯,國政顧問團是在哈囉?」

韓國瑜、馬英九和國政顧問團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多項能源政策,環境資訊中心事後也對其言論作出查核,其中只有一項為正確,其餘都是片面事實以及含有錯誤訊息。對此黃捷表示,這些爭議內容9項有8項被打臉,直言怒批「國政顧問團只有這種程度,還想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真以為治理國家是在辦家家酒?」

黃捷說,民生、經濟發展都有賴於能源政策,因此是國家重要的建設基礎,強調國際社會為了「降低人類的健康風險」與「永續的能源產出」,都以邁向「潔淨、再生能源」的方向發展,希望能降低火力發電以及核能發電開採過程所造成的生態破壞。

黃捷認為,在綠色能源的國際發展趨勢下,若能把握時機擠入「綠能產業供應鏈」,對台灣產業發展、轉型將幫助很大,更替台灣的經濟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黃質疑韓國瑜漠視綠能發展的前瞻性與重要性,一味想開核能倒車。

黃捷質問韓國瑜「到底為高雄的能源政策做了什麼?在推動高雄綠能技術、綠能產業上有任何著墨、嘗試任何努力嗎?降低燃煤發電的同時有提高再生能源嗎?」她舉例出全球有許多綠能城市的典範,如「美國佛蒙特州伯靈頓」就是完全使用再生能源的城市,而「冰島」更是完全使用再生能源的國家。

「乾淨健康的綠能城市從高雄就可以做起」黃捷建議,若韓國瑜有心推動能源政策,「就請你到市議會來來市民報告你的城市願景,別只當說說哥」,黃怒轟韓,思想不只保守還退步,要拜託韓國瑜不要再繼續丟臉。

黃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