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盼獲2席與陳柏惟合組黨團

台灣基進今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前高醫大性別所教授成令方排第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列第二,第三名人選徵詢中。(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今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前高醫大性別所教授成令方排第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列第二,第三名人選徵詢中。(台灣基進提供)

2019/11/14 20: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基進今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前高醫大性別所教授成令方排第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列第二,第三名人選正徵詢中,預定明晚對外公布。

其餘4至7名不分區為心臟科醫師吳欣岱、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何澄輝、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2020大選目標是進軍國會,並組成「第二個本土黨團」,因此要爭取政黨票,目前鎖定5%門檻,希望獲至少2席不分區立委,再加上台中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就能合組黨團。

台灣基進指出,成令方擁有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博士學位,過去長期參與社會運動,不只是國內性別研究、婦運界重量級學者,碩士論文研究的是共產黨史,1998年起便投入教育改革的行列,爭取改善私校老師的待遇。

列入第二順位的陳奕齊,是一路帶領台灣基進至今的創黨黨主席,為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專長為政治經濟學,亦是台灣最早提出「外國代理人登記制」的政治人物。

台灣基進說明,第4名為現年32歲的醫師吳欣岱,她擁有血管外科專業,將鎖定改善職場性別不平等及衛福領域;第5名為醫師陳冠榮,同時是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進入立院將鎖定,公共安全與衛福領域。

至於第6名何澄輝為「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之一,擁有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專業為法律與國際政治戰略研究,現為「台灣戰略模擬學會」智庫研究員;第7名李雨蓁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曾參選高雄市議員,為台灣基進重點培訓的女性政治工作者。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名單第4名為心臟科醫師吳欣岱,她擁有血管外科專業及亮麗外型。(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名單第4名為心臟科醫師吳欣岱,她擁有血管外科專業及亮麗外型。(台灣基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