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現韓國瑜賽車支票? 直線競速SDR嘉年華3天只賣4500張票

高市議員黃文志質詢運動發展局「2019高雄直線競速SDR嘉年華」賽事成效。(記者許麗娟攝)

高市議員黃文志質詢運動發展局「2019高雄直線競速SDR嘉年華」賽事成效。(記者許麗娟攝)

2019/11/12 14:0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之初,曾表示有意在高雄引進F1賽車,後來經評估有難度,而在10月26~28日舉辦「2019高雄直線競速SDR嘉年華」,不過3天活動原本預期會有10萬以上觀眾人次,但今天在議會上高市議員黃文志公布3天實際僅約2萬人,而且門票僅售出4500張,成效不大,還不如規劃兒童滑步車道。

黃文志在議會總質詢時先是詢問現場局處首長知不知道有這場活動,僅約一半以上的首長舉手,但有去參加與否,則人數寥寥無幾,黃文志先是指出這是實現市長韓國瑜的引進賽車的諾言,但市府人員自己都不捧場。

黃文志再提及,之前詢問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曾答覆預估人潮3天會有10萬人以上,但3天賽事下來,整體觀眾數共約2萬人,看台區的售出門票約4500張,3天的捷運運量也只比9月的每日平均運量1199人多幾百人而已,但往年舉辦大型活動每日運量都是上萬人。

對此,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先是表示有2萬人次參加還算滿意,並指賽前的賽車遊行網路上有5萬人看直播,對教育與產官合作有推廣效應,而且在地玩超跑的市民認同這場賽事。

不過黃文志表示若要講網路人次,那不如辦網路賽事就好,而且活動已結束近半個月,世運大道上還布滿胎膠,甚至有落葉黏著於胎膠上,至今起跑的標線也還沒清,同時有多塊人行地磚破損嚴重,黃文志並直指沒有適合的場地卻在世運大道辦這場04加速賽(街頭直線競速賽,實際比賽距離為400公尺、1/4英里),韓國瑜市長的賽車政策不易達成,不如推廣兒童滑步車道來得效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