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國安局長:鬆懈我方、認為是一體

國安局長邱國正。(記者涂鉅旻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記者涂鉅旻攝)

2019/11/11 09: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在本月4日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26條,引發各界議論。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明年選舉維安情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邱國正此事對我國最大影響為何?邱國正說,這是鬆懈我國國人,認為我們跟他們(中國)是一體的。

江啟臣今日詢問,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上週說,中國對台26條效果相當有限,這是否為國安局評估?邱國正表示,這資料來源應來自許多單位,只要對我們國家產生維安方面的顧慮,都會做評估。因為中共把我國當做目標,其一切作為,我方不得不考量其目的。

江啟臣詢問,邱國正說法似乎有所保留,此事對我方最大影響為何?邱國正表示,這是鬆懈我國國人,認為跟他們(中國)是一體的。

另外,江啟臣也詢問有關我國國人領取中國居住證情形,詢問邱國正有多少國人領取?邱國正表示,我國在中國有40萬人,約有四分之一領有居住證。

江啟臣問,領取居住證者是否對我國國安造成影響?邱國正表示,國安局密切注意,有無影響需要長期觀察和了解。邱隨後也表示,到目前為止,隱隱約約可看出有些顧慮,可能會影響到選舉或政治工作推動,尤其人心方面,將來可能會有更具體事證。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詢問,除局長所言心戰,現在要防範其一步步侵蝕,而非一次把全民精神力擊潰或收買。邱國正表示,他所擔憂的,即為心理方面一點點影響到且沒有自覺,對爾後行動產生偏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