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國賠對賭500份雞排!汪志冰稱市府不敢上訴 柯:妳輸了!

汪志冰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態度不一,並與柯對賭「我保障你不會上訴,跟你賭500份雞排!」(記者塗建榮攝)

汪志冰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態度不一,並與柯對賭「我保障你不會上訴,跟你賭500份雞排!」(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7 14:4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引發議論,台北市警察應賠償受傷學生111萬565元,台北市政府是否上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態度不一,並與柯對賭「我保障你不會上訴,跟你賭500份雞排!」柯立刻回說,「會!她(汪)輸了,這上訴有什麼困難?」

對於是否上訴?柯文哲10月31日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說,應該學生、警察兩邊同時撤銷法律追訴才對,目前底線是上訴,在這基礎上,看有什麼辦法解決,如果不行,只好上訴。11月2日柯在雲林受訪說,國賠若成立按目前法令還要追訴個人責任,當然警察會不服,將等收到判決書,再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沒辦法的話就只有上訴。

汪志冰今於議場質疑柯文哲態度不一,柯重述,收到判決書再處理,強調他立場從2015年至今沒改變,並認為太陽花是歷史事件。汪質疑這是歷史事件嗎?柯又鬆口說是「政治事件」;汪立刻痛批,拜託這還要經過法官審理,如果按照柯說法是政治事件,這樣行政院說的算就好啊!柯回應時重申,他主張學生、警方兩邊都撤訴。

汪志冰質疑柯文哲,這樣說法要如何捍衛警察尊嚴?並指本月12日就有退警活動要針對太陽花國賠案,結果柯是這種態度。豈料,柯又回嘴說「我跟你講,你就輸了500份雞排!」

稍早警察局長陳嘉昌也被汪志冰質疑沒肩膀,陳則解釋,警察是執法者,支持員警勇於執法、依法執勤;陳認為,此事影響層面廣,不是只有賠償金問題,「我個人認為應該上訴」,但還要詳細看到判決書。

汪志冰酸說,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支持認為應該上訴,「你(柯)認為呢?」只見柯文哲在備詢台上竊笑,汪批評「你在笑什麼?我講到徐國勇,你笑這麼猥褻!」柯回說,他個性就是這樣,不是就不是,不要轉來轉去。

柯文哲立刻回說,「會!她(汪)輸了,這上訴有什麼困難?」(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立刻回說,「會!她(汪)輸了,這上訴有什麼困難?」(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