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賴品妤競總主委 賴清德說明有三大原因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6日晚間出席立委吳思瑤(右)加油餐會。(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6日晚間出席立委吳思瑤(右)加油餐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06 20:4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新北市第12選區為民進黨艱困選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出任民進黨提名、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的競選總部主委,今晚出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加油餐會的賴清德,親自說明接任競總主委的三大原因。

賴清德表示,賴品妤是太陽花學運的要角,對國家、社會有相當的使命感,這樣的年輕人應該要提拔她、栽培她、支持她;第二個原因是賴品妤的選區是他的出生地,換句話說,她未來會成為他們的立委,所以他也很高興有機會邀請父老鄉親支持賴品妤。

賴清德還說,第三個原因則是他過去在立法院與賴品妤父親賴勁麟,共同合作問政包括環境基本法,就是他們兩個人共同提出,還有許多法案、建設都是共同推動,因此今天賴品妤要出來選,很高興能夠支持她。

繼上週五首度北上替吳思瑤輔選,賴清德今晚再度出席吳思瑤舉辦加油餐會,力挺自家人,賴清德誇讚,今天來就是要懇請鄉親父老要鼎力支持吳思瑤,讓她高票當選連任,吳思瑤除了是國會評鑑的優秀立委,在立院質詢也成功讓行政院推出雙語國家、地方創生、國家設計院等重大政策。

賴清德說,吳思瑤曾自詡政治是她的職業,但文化工作才是她的志業,吳思瑤是政治圈的文化人,也經過努力,讓北投、天母出了一本書,結合地方人事,共同以文化串連對地方更加了解,成為文化共同體,這些對後續天母、北投發展是很重要的。

吳思瑤則表示,正能量、好立委是她一直以來抱持從政的理念,要為土地、國家做正能量的事,她也不忘提到自己問政的評鑑都是優質中的優質,所以選舉就是做為被挑戰者,「我做好準備、勇於接受各方挑戰」,雖然北投天母這次選舉真的很亂,但她相信支持者會亂中選一、選正能量的好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