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參選總統無人過關 大選維安將應變調配

2020總統大選採連署參選的8組人馬都未過關,參選人組數有變化,國安局特勤中心維安編組規劃也將適度調整。圖為警政署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員演練重要人士隨扈護衛。(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採連署參選的8組人馬都未過關,參選人組數有變化,國安局特勤中心維安編組規劃也將適度調整。圖為警政署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員演練重要人士隨扈護衛。(資料照)

2019/11/03 18: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69天,國安局特勤中心預計11月7日舉辦「安維七號」特勤人員成軍典禮,原訂準備「5加1」組人員因應。不過,由於中選會11月2日公告,前副總統呂秀蓮、新黨參選人楊世光等8組參與連署者皆未過門檻,維安編組也將略作調整,據透露,各界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參選,相關單位態度即為做好萬全準備,人員與編制視登記結果再行調配。

由於8組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皆未過參選門檻,因此只剩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等4個上屆立委選舉,獲得5%政黨票之政黨有推派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目前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副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其副手共二組人馬確定參選,時代力量決策會今年9月則敲定不推派總統候選人,因此,各界持續關注握手參選門票的宋楚瑜動態。

根據中選會的選務規劃,11月18至22日將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因此宋楚瑜是否和搭擋一同登記參選,尚待最後「攤牌」。據了解,特勤中心原依照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加上四個具推派候選人資格的政黨,規劃「5加1」組維安人員,但由於無人通過總統、副總統連署門檻,因此維安編組也會視情況調整。

據透露,相關單位態度就是「做好最好的準備」,加上「5加1組」人員訓練已完備,因此在今年11月7日舉辦的「安維七號」特勤人員成軍典禮,仍會讓全數受訓特勤人員參加,但實務上,會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之時,調配最終正式與備援組數,各組維安人數也可能做調整,假如最後有3組人參與,也不排除增加各組人數,強化維安能量。

2016總統大選的安全維護特勤編組人員代表宣誓。(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總統大選的安全維護特勤編組人員代表宣誓。(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