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青年票!洪宗熠號召「顧民主」 謝衣鳳訴諸「顧巴肚」

洪宗熠(左2)為青年辦學習營。(記者顏宏駿攝)

洪宗熠(左2)為青年辦學習營。(記者顏宏駿攝)

2019/11/01 22: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選戰倒數,立委選戰加溫,彰化縣第三選區藍綠選將交鋒,民進黨的洪宗熠與國民黨的謝衣鳳不約而同向年青人招手,洪宗熠號召青年巡迴助講團訴求「民主、抗中、保台」,謝衣鳳則訴諸「顧巴肚」,成立「青年創業平台」相互交流扎根地方的創業經驗。

謝衣鳳今天發表「衣起讓彰化被看見」影片,她化身網紅到基層尋找「青年創業高手」,她說,南彰化有許多年青人早就返鄉從事農業及開店,這些青年朋友選擇在鄉間蹲點,一步一腳印地扎根鄉土,來自二林的稻農詹喬錠及甜點達人張弘岳、埔心鄉醚頌坊負責人陳淑盈都是其中的翹楚。

謝衣鳳說,這些年青人在挫折中摸索,創業過程非常艱辛難,但因為是先行者,已經累積出一點成果,「她們是青年返鄉的亮點」,她希望創造一個平台,讓諸多年青人透過網路交流、學習,也藉此吸引更多年青人返鄉。

洪宗熠則為青年朋友舉辦「半線新芽青年營」,以關心彰化縣的文化、環保、政治事務為出發點,課程網羅多位「政界名人」師資,培養青年朋友扎根本土的價值觀。

洪宗熠說,相對來說,年青人更願意接近民進黨,因為「扎根鄉土」的觀念和活動,他們每年固定舉辦,並不是因為「要選舉」才向年青人招手。

他說,他們辦的活動,有一整套的觀念,從如何下手、如何找資源、如何掌握關鍵技術等,都有前人的經驗可遵循,這套扎根鄉土的觀念,其實是民進黨長期耕耘的領域。

洪宗熠說,因為愛護土地、珍惜環保,所以知道如何發展有機及精緻農業,一旦有人要傷害土地,這批年青人就會挺身而出,目前「璜溪文化永續協會」已組成巡迴宣講團,他們將深入基層在廟口、夜市、傳統市場說明「紅色媒體滲透」、「香港反送中事件」等議題,希望深化「民主、抗中、保台」的觀念。

謝衣鳳(左2)創造青年創業平台。(記者顏宏駿攝)

謝衣鳳(左2)創造青年創業平台。(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