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舌地獄」浮雕照網路爆紅 作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是神意

高雄市蓮池潭龍虎塔「拔舌地獄」浮雕,因遭拔舌的雕像「十分眼熟」在臉書瘋傳。(創作者謝東哲提供)

高雄市蓮池潭龍虎塔「拔舌地獄」浮雕,因遭拔舌的雕像「十分眼熟」在臉書瘋傳。(創作者謝東哲提供)

2019/11/01 12:5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高雄市蓮池潭龍虎塔「拔舌地獄」浮雕,因遭拔舌的雕像「十分眼熟」照片在臉書瘋傳,作者謝東哲接獲許多好友告知,除說明當年創作原委,並強調「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是神意」,不忘打趣說「希望某粉明天勿出征,地獄想想就很恐怖」。

謝東哲昨半夜在臉書發文說,忙一整天創作到半夜,手機傳來朋友一堆訊息。多年前的作品忽然被全國網友轉傳,那ㄟ按呢?

謝東哲表示,這是他與藝術團隊2013年的作品,花了1年的時間完成,當初構思畫圖再加慈濟宮老祖冥冥之中指點顯像。

謝東哲說,十八層地獄第五殿閻羅王殿拔舌地獄,拔舌地獄主司凡在陽世,煉食紅鉛陰棗人胞,酗酒悖亂,浪費無度,搶奪略誘略賣,朋賭分財掉帛枉口嚼舌,尖酸搬鬥,雄性過禿縱慾過度尖嘴猴腮,黑鄙乾瘦,唬爛詐騙變生事端者,逐細查明,在此大地獄內提出,發交小獄受懲受苦。

高雄市蓮池潭龍虎塔「拔舌地獄」浮雕。(創作者謝東哲提供)

高雄市蓮池潭龍虎塔「拔舌地獄」浮雕。(創作者謝東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