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陣營提新移民孕婦直納健保 網友罵爆「為中國大開後門」

韓陣營提出新移民政見,包含將懷孕的婦女納入健保,取消等待期,遭大量網友怒批。(資料照)

韓陣營提出新移民政見,包含將懷孕的婦女納入健保,取消等待期,遭大量網友怒批。(資料照)

2019/10/28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日(27日)舉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移民全國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並由藍營立委林麗蟬、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提出新移民政見,包含將懷孕的新移民婦女直接納入健保,取消6個月等待期,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罵爆,痛批「假新移民之名,實則為中國人大開後門」。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拋出9項新移民政策,包含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與外配一致、將懷孕新移民婦女納入全民健保等,張善政致詞時表示,政府要百般疼惜這些新媳婦、新女婿。

消息一出,引起批踢踢(PTT)網友強烈質疑,紛紛罵「是嫌健保破產速度太慢嗎」、「所有政策都圍繞中國打轉!去選總書記啦」、「就是引進大量人口吸乾資源的手法啊」、「開放對岸來台浪費健保」。

之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16位藍委連署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也被外界質疑偷渡陸配雙親來台使用健保、長照資源,讓國民黨團發聲明澄清,提案已經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