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幕!陳同佳來台投案聲聲遲 港府困擾受管浩鳴牽制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出獄(中),政協牧師管浩鳴(右)陪同向記者說明。(路透檔案照)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出獄(中),政協牧師管浩鳴(右)陪同向記者說明。(路透檔案照)

2019/10/28 09:0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遲不來台投案,據了解,我方在與港方磋商細節時,港府人士透露,基於命案發生地及主要證物都是在台灣,港方也希望陳同佳能儘速來台就審,避免陳嫌以「自由人」在港行走衍生更多爭議。不過,港府人士無奈表示,參與此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介入甚深,投案的進程也受其牽制,對此頗感困擾與不耐。

管浩鳴因介入陳同佳案數度來台,管22日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表示,他來台請了台灣律師,陳同佳父親也曾來台灣見律師,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跟陳同佳接觸,「大概一個多月前,他終於答應去台灣自首並請我安排。」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也證實,他七月見過管浩鳴。管也表示理律將承接此案。

管浩鳴積極主導此事,多次接受中國官媒、港媒、甚至台灣傾統媒體的專訪,高調對外發言,甚至還對陳同佳何時要來台,以及延遲來台等事,直接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給予意見,對著台灣蔡政府發話,一副下著指導棋的模樣,也讓外界更質疑管並非單純的牧師身份,其更重要的政協頭銜,反映北京的政治立場,才是港府對管忌憚再三,而任由其發話指導陳同佳案的進度。

據了解,為了磋商陳同佳案,我方人士形容,台港之間既有的正式管道,包括台港小兩會,即台灣「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香港「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以及台灣刑事局與香港警務處人員等,也都動了起來,而陳同佳在港出獄後,港方也希望陳同佳能儘速來台就審,避免陳嫌以「自由人」在港行走,而在目前處於混亂的香港情勢增添更多變數。

不過,據參與磋商的人士透露,港府方面無奈表示,由於管浩鳴介入甚深,投案的進程已受其牽制,對此頗感困擾與不耐。

事實上,管浩鳴政治色彩濃厚,更甚於其牧師身份,管自2007年起任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法政牧師,2013年起出任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此聯誼會長由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兼任。2017年,管浩鳴擔任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成立之「團結香港基金」顧問;2018年,管浩鳴更成為北京市政協委員。

對於港府已經撤回的「逃犯條例」,管浩鳴先前接受港媒訪問時,以宗教界人士身份力挺逃犯條例;他表示,教會立場是必須將犯罪者繩之於法,若不修例將令台灣殺人案疑犯逃之夭夭,並不符合公義。然而,管浩鳴現今卻一副幫陳同佳代言及代理此事,也讓外界對其真實目的,更為存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