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追悼牆台灣重建 政治受難者:香港現在就像當年228

台灣民間社團今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主辦「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動」儀式。(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民間社團今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主辦「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動」儀式。(記者陳鈺馥攝)

2019/10/25 17: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鄭南榕紀念基金會等多個民間社團,今日下午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主辦「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動」儀式,眾人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並戴上15歲罹難者陳彥霖面具,聲援反送中運動被自殺、墜樓的罹難者。

政治受難者龔昭勳表示,許多香港民眾不知道是怎麼死亡的,最多的就是墜樓,今天的香港就像台灣當年二二八事件,政府用鎮壓方式處理訴求民主的民眾,原本香港太子站原有一道追悼牆,今天在台灣來重建,會一直在二二八和平公園展設到明年一月。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潘信行表示,心頭非常鬱卒一天過了一天,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情就跟台灣以前發生的二二八事件一樣,政府用公權力剝奪民眾生命,自己無法悶不吭聲,所以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要站出來表達支持,希望天佑香港。

白色恐怖受難者代表毛扶正表示,扶正是扶持正義,想當年軍法處有許多錯假冤案,國民黨連一個沒有很好武器的共產黨都沒有辦法打倒。當時從北到南跟了國民黨的人吃了很多的苦,到了台灣也沒有一點正義。

毛扶正指出,哥哥毛卻非是海軍美頌艦艦長,他於船上擔任通信譯電職務,被捕後關於鳳山海軍招待所,每天都聽到隔壁被打的聲音,後哥哥被槍斃,他則被關5年送到綠島的集中營。

他憶及,看到香港警察過度使用武力毆打示威群眾,讓他不禁想起鳳山海軍招待所的景象,全世界愛好自由、人權的人們,都應該站出來聲援香港,也不要忘記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政治受難者陳欽生指出,他自己是馬來西亞人,18歲來台被國民黨冠上莫須有罪名,用唯一死刑起訴,所幸經國際友人救援最後判12年,但無法重回馬來西亞,今天香港也是一樣,非常欽佩香港人,雖然有很多人犧牲了,還是有很多人勇敢走上街頭,要堅定支持香港繼續走下去。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張富美表示,非常關心香港朋友遭遇,有很多人被自殺或消失掉了,1997年香港回歸時,許多香港年輕人認為「回歸祖國不錯」,中國當局答應「50年不變」,結果從今年6月反送中抗暴運動開始,許多人被捕後被毆打、不讓睡覺,甚至有女孩被性侵。

張富美提及,陳文成博士當年從美國回台後,被墜樓陳屍於台大圖書館旁,相關原因至今仍不明,已正式請台大在那邊成立紀念廣場,並要求政府必須解密檔案,希望有更多民眾站出來支持香港,香港朋友犧牲生命真的是非常悲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