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自焚說失言 柯P:我的問題在於為何選擇這方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談到自焚說,認為自己講的只是實話,強調自己現在的問題在於「為何會選擇自焚?」「到底去哪學來的?」(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談到自焚說,認為自己講的只是實話,強調自己現在的問題在於「為何會選擇自焚?」「到底去哪學來的?」(記者沈佩瑤攝)

2019/10/23 17:2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參加粉絲見面會,提及台北最多的失火案件來自於自焚,接著竟語出驚人地說,「拜託去河濱公園自焚好不好,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引發輿論譁然,砲轟失言。

對此,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時強調,自己的意思是為何會選擇自焚這樣很不好的自殺方式,當場裁示社會局了解背後原因。

社會局報告指出,根據社會安全網統計,2018年前有31案自焚致死案,今年2月有3案、7月20日又有一案,目前共有4案,皆未釀成波及其他人或建物的火災。

柯文哲聞此碎念,自己講的只是實話,結果每個人都說他失言,他的意思是為何自焚會變成一種流行,西藏的喇嘛有一陣子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困擾,且他看過資料,每個地區自殺的方式不同,北部好像主要是跳樓,以前沒有自焚啊,為何現在跑出這種不是很好的自殺方式?

他數度強調自己現在的問題在於「為何會選擇自焚?」「到底去哪學來的?」自己實在想不通,當場裁示社會局把過去幾年的案子再查一遍,了解選擇自焚的原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