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港女兇手來台投案設限 蔡政府閹割司法管轄權

陳同佳(左)在台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圖取自臉書)

陳同佳(左)在台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圖取自臉書)

2019/10/20 17:04

首次上稿12:34
更新時間17: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表達願赴台灣投案,港府稱樂意協助,陸委會強調港府要把完整罪證交給我方,才會讓陳同佳入境,引起前總統馬英九強力批評,質疑蔡政府閹割司法管轄權,對此感到詫異與憤怒。

對於港府稱樂意協助陳同佳投案,陸委會則提出港府把完整罪證交給我方才讓陳同佳入境,馬英九昨受訪時表示,陸委會的作法非常殘忍且不理性,陳同佳在去年2月犯罪後,士林地檢署已掌握所有罪證,罪證都已在我方,當然應讓陳同佳進來。

馬英九抨擊,如果照陸委會所說的要準備好罪證才准入境,那將來潛逃到國外的經濟犯我國都抓不到了,政府此舉是為了選舉考量,實在很不像話,蔡英文總統也是法律人出身,對於純粹的法律問題,不要搞政治,應讓陳同佳來接受審判。

馬英九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於蔡政府認為港府有陰謀而拒絕「我真感到非常詫異與憤怒」。幫受害者討回公道是普世價值,政府應該負起懲凶緝惡的責任,但卻明顯為了政治上的理由,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權與人命於不顧。

馬英九批評,過去民進黨政治人物一再以維護台灣主權為名,高調要求政府把在外國被捕的詐騙犯遣返回台受審。那些人的犯罪地還不在台灣,被害人都在大陸,就蒐集證據與傳喚證人而言,台灣並不是最方便的審判地。民進黨人士為何要爭取遣返詐騙犯,卻拒絕願意投案的殺人犯,這是什麼邏輯?什麼標準?

馬英九說,蔡總統成天喊「捍衛主權」,司法管轄權就是國家主權的高度表現,但在此眾所矚目的關鍵事件上,蔡政府卻要放棄司法管轄權,反讓我們的國家尊嚴及主權受損。

馬英九質疑,蔡總統口口聲聲支持香港人權,力挺「反送中」,現在有機會能伸張受害港人的人權,卻又對嫌犯「反送台」。如果是為了獲取政治上的利益,想繼續藉此利用「反送中」來做選舉操弄,這樣的政府惡劣之極,只為特定立場,罔顧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