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假會見莫健 韓國瑜:美國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拜訪韓國瑜,韓國瑜笑說自己特別穿新衣接待貴客,代表心情很好。(記者王榮祥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拜訪韓國瑜,韓國瑜笑說自己特別穿新衣接待貴客,代表心情很好。(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18 10: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原本在韓假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特別銷假上班、專程回到高雄市政府接待來訪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韓國瑜說,台灣小孩都穿新衣、新鞋快樂過新年,莫健大使一來,他今天就穿了新衣、用新領帶,代表心情非常開心,韓國瑜也強調,整個中華民國對外關係中,美國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上午10點前往高雄市政府拜訪市長韓國瑜,昨天還在屏東衝刺總統選舉行程的韓國瑜,專程銷假上班、接待來自美國的貴賓,他在10點準時進場,沒有讓外賓等待。

韓國瑜指出,今天非常開心迎接莫健大使一行人蒞臨高雄,他笑說台灣小孩過新年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穿新衣、穿新鞋快快樂樂過新年,莫健大使一來,他今天就穿了新衣,用新的領帶,代表心情非常開心。

韓國瑜也公開感謝美國長期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強調整個中華民國對外關係中,美國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他要致上最高感謝,也因為大使風塵僕僕從美國從台北、再到高雄,一定是非常辛苦,一併以市長身分表達感謝。

莫健表示,這是他是第三次造訪高雄,帶著非常高興與正面心情,因為每次來就受到熱烈歡迎,高雄對於台灣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

他透過翻譯指出,市長的歡迎熱忱也表示長期以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非常堅韌,尤其他現在一再的告訴大家,美台關係在目前是有史以來、自從台灣關係法40年前設立以來,最強健的時期。

莫健也說,非常期待能多多請教市長,關於高雄的事務、還有未來的計畫。

今天雙方會談僅開放前10分鐘給媒體,後來閉門晤談,韓國瑜除帶領市府相關局處與會,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趙建民也都現身。

高市府說明,蘇起、何思賢今天是以專家學者身分出席,趙建民是高市府市政顧問、專責兩岸組。

韓國瑜銷假回到市府接待莫健,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銷假回到市府接待莫健,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