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台灣人南京拿國旗遭中警拘留 15點問答再曝驚人細節

台灣楊姓網友15日在中國南京中山陵舉起國旗拍照,竟隨即遭當地警方帶回派出所,他也發文曝光遭中國警方拘留於派出所5個小時的過程。楊翰傑17日在臉書再用15點問答曝光遭受警方刁難的細節。圖為國旗示意圖。(歐新社)

台灣楊姓網友15日在中國南京中山陵舉起國旗拍照,竟隨即遭當地警方帶回派出所,他也發文曝光遭中國警方拘留於派出所5個小時的過程。楊翰傑17日在臉書再用15點問答曝光遭受警方刁難的細節。圖為國旗示意圖。(歐新社)

2019/10/17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台灣的楊翰傑15日在中國南京中山陵舉起國旗拍照,竟遭當地警方帶回,他也發文揭露遭中國警方拘留於派出所5個小時的過程。楊翰傑17日在臉書透露,自己已經抵達日本東京,並用15點問答曝光遭受中國公安刁難的細節。

楊翰傑表示,他在中山陵舉起國旗拍照,當下中山陵男管理員隨即要求刪除照片、影片,他照做後,管理員再要求「交出國旗」,他認為這是他的東西,當下拒絕,卻遭旁人鼓譟「報警」。事後他竟連上廁所都被要求必須有人陪同,便衣警察更要求他交出手機才能上廁所。

楊翰傑曝光警方「毫無隱私」的調查過程,便衣警察要求他將所有含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刪除,並開手機錄影蒐證,接著任意觀看他的手機照片,更有一群人圍觀看手機內照片。而後到警局中,手機所有內部資料更遭錄影機錄下,除了照片、影片,連通訊軟體的訊息內容全部都必須交代得一清二楚。

楊翰傑透露,他筆錄大概做了1小時半,警察除了詢問詳細的個人資料、讓他寫悔過書,除此之外,竟然還調查他的「政治立場」,問他支不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和平統一,還問他覺得蔡英文怎樣、中國的發展怎麼樣,相當離譜。

楊翰傑說,他當下更新「被帶到派出所」的動態,讓一名警察大動肝火,罵他「很有自由」,還進行指導、政治教育,強調中國堅持走的路是不會錯的,說中國「有法治」、「講人權」,並說「在中國的自由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自由」,接著憤怒批評台灣跟美國一樣給了絕對的自由搞到天下大亂,最後要他刪除文章、派出所照片才肯讓他走。

楊翰傑強調,他舉國旗沒有挑釁的意圖,也因為這次令他感到捉摸不定的中國法律制度、政治底線感到相當錯愕,感覺「好像沒有理由就能抓」,這次事件讓他深刻體驗到「有自由的臺灣」跟「宣稱自己有自由的中國」之間的差異。

楊翰傑15點問答詳細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