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韓假》韓國瑜今請假拼選舉 8名隨扈如影隨行

韓國瑜請假,6名隨扈原應撤回,因具總統參選人資格,隨扈增為8人,請假期間仍繼續如影隨行。(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請假,6名隨扈原應撤回,因具總統參選人資格,隨扈增為8人,請假期間仍繼續如影隨行。(記者張忠義攝)

2019/10/16 09: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正式請假拚大選,2個多月前,市警局原派的6名隨扈增為8人,若是請假的私人行程,隨扈應取消,但因韓是政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不撤反增,增派為8名隨扈,並辛苦跟拚選舉的韓國瑜全國走透透,直到11月22日改由國安局接手,期間暫不需歸建,未來8人是否隨護到大選結束,仍待國安局與參選人協議。

此外,韓市長夫人李佳芬因為總統參選人另一半,依規定可申請隨扈1至2人貼身保護,據了解,警方曾建議李佳芬多提出申請,以保護人身安全,目前還在考慮中。

據了解,市長的隨扈警力人數,依規定包括安全警衛衛、隨扈警衛衛共6人,韓市長於今年7月間正式成為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依據警政署規定,只要是總統候選人至少需派8名隨扈警力維安,目前總統參選人包括政黨提名與連署提名2種,都必須派出8名隨扈保護,韓市長兼具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隨扈人力增為8人。

另依規定市長若請個人私假,相關行程非屬公務行程,隨扈人力必須調回暫時歸建,但因韓另具總統參選人資格,隨扈必須如影隨行,維安工作務求滴水不漏,因此,韓市長請假第一天,依「總統參選人專責隨扈」名義,8名警力必須輪班陪他全國走透透。

此外,11月18日至22日登記為總統參選人,11月22日後維安工作改由國安局接手,8人去留仍待國安局特勤中心與候選人協議,韓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以前,他在各縣市選舉行程的場勘等工作,由警政署指派保六總隊負責,據了解,之前遭詬痛的韓市長隨扈,因副局長王欽源下最後通牒,要求立即改善否則撤換,目前隨扈表現中規中矩,保安科也做好監督工作。(16:2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