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訂農漁品MOU執行率不到7% 韓國瑜挨轟

韓國瑜簽訂農漁品合約及MOU,整體執行率僅5.92%,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市長韓國瑜訂單執行率太低,如何讓高雄市民發大財?(記者陳文嬋攝)

韓國瑜簽訂農漁品合約及MOU,整體執行率僅5.92%,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市長韓國瑜訂單執行率太低,如何讓高雄市民發大財?(記者陳文嬋攝)

2019/10/14 22:53

首次上稿 11:11
更新時間22: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對外宣稱簽訂農漁產品合約及MOU共93.9億元,但實際外銷總額僅6.3億元,整體達成率不到7%;議員林智鴻質疑韓國瑜與中國聯手欺騙高雄農漁民,不到1年就被揭穿騙局,高雄要如何發大財?

市府農業局、海洋局表示,今年整體外銷量都有成長,但農漁業靠天吃飯,今年因氣候異常,造成產量大減,連帶影響價格等,均為不確定因素,且面臨東南亞市場低價競爭,高雄首選堅持品質,希望讓農漁民賺錢,不願降價求售或做賠錢生意,會努力提高達成率。

市長韓國瑜高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對外宣稱與星馬及中港澳企業,簽訂農漁產品合約及MOU合作意向書,總共93.9億元,將分4年執行完成,但自今年3月底完成簽約後,實際外銷總額僅6.3億元。

其中農業局出口農產品5.9億元,換算達成率為23%,果品外銷量比去年增加107%;海洋局目前達成率僅2%,出口漁產品4650萬元,外銷量比去年增加22%,整體達成率僅6.7%。

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不斷用發財夢欺騙市民,當初敲鑼打鼓赴中簽定沒有保證的MOU,但如今數字會說話,MOU達成率太低,完全戳破韓國瑜的謊言,也辜負農漁民對發大財的期待,造成貨沒出去、人也進不來,農漁業、觀光發不了財。

農業局解釋今年因氣候異常,造成農損金額超過13億元,中央現金救助突破2億元,是全國最慘,外銷主力水果荔枝、木瓜、番石榴及香蕉等,均因天然災害受創,導致出貨不順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