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吳怡農直言:國民黨認知已與現實脫節

民進黨2020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對中國、及對「中國對台灣的要求」的認知,都是一廂情願的解讀,和現實已然強烈脫節。(資料照)

民進黨2020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對中國、及對「中國對台灣的要求」的認知,都是一廂情願的解讀,和現實已然強烈脫節。(資料照)

2019/10/14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2020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明確定調「九二共識」為「謀求統一」及「一個中國」,和台灣人民並沒有共識。而國民黨對中國、對「中國對台灣的要求」的認知,都是一廂情願的解讀,和現實已然強烈脫節。

根據該則貼文 ,吳怡農指出,香港的和平示威演變至今日,已瀰漫著死亡威脅的氛圍,其自由、法治已被啃蝕殆盡,愈來愈多的墜樓、失蹤、暴力衝突,乃至於性命的犧牲。吳怡農指出,「50年不變」的承諾已經成空,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已然遭到侵蝕,而這些都是1997年香港回歸時,人民所預料不到的狀況。

吳怡農嘆息,「年輕人被迫走上街頭,被迫用人身安全換取自己的未來。然而,青春不是本該要充滿對未來的想像和期待嗎?」。反觀台灣,台灣人不必冒著生命危險,就能暢所欲言、能參與集會遊行,是因為台灣人擁有得來不易的自由。而政治人物能夠投入忙碌、火熱的選戰,也是因為台灣人擁有民主。

吳怡農表示,民主的責任在於每一個選擇背後,都背負著巨大的意義,2020的每一張選票,也將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他更指出,中國國民黨及其政治人物對中國的認知,以及對「中國對台灣的要求」的認知,都是一廂情願的解讀,和現實已強烈脫節。而國民黨持續主張的九二共識,習近平都已經明確表示其目標為「謀求統一」及「一個中國」,這所謂的「共識」,僅只是國民黨和中國的共識,和台灣人民沒有共識。

吳怡農堅信,新一代的政治人物,都應該要挺身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而投身政治工作,就是必須責無旁貸地守護自己與下一代的未來。吳怡農指出,身為台灣人,都必須關心香港。而任何人未來對待台灣的態度,都會映照在今天看待香港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