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reddy為大港開唱喊不平 不滿國民黨散播假資訊

立委林昶佐接受邱明玉專訪。(擷取自直播畫面)

立委林昶佐接受邱明玉專訪。(擷取自直播畫面)

2019/10/09 14:0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滅火器樂團在大港開唱罵髒話談政治,引發藍營不滿。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身為大港創辦人,林表示,音樂節就跟電影節一樣,有普遍級,也有家長不想看小孩子看的內容,大港很多舞台,不喜歡這趴就不要看,但「你只把部分表演拿出來,做音樂內容詮釋,不公平。」

談到大港開唱罵髒話,林昶佐也抱怨,國民黨刻意說他「退出經營,但沒有退出股份」,並在網路散播假資訊,但其實他早已退出經營與股份,這都有公開資料,不用這樣。他說,世界各地音樂節,不管是搖滾、嘻哈、龐克等音樂類型,很多會融入各地粗話、俚語、各式各樣酸人言論,尤其是嘻哈;大港開唱更融合各種不同風格音樂。

林昶佐舉例,大港開唱有安心亞、沈文程、黃秋生,各類歐美表演團體,你可以喜歡聽龐克、嘻哈罵髒話,不想聽也可以選擇去其他舞台,或帶小朋友去聽陳昇,門票甚至還比陳昇個人演唱會便宜;就跟電影節有普遍級,也有家長不想帶小孩子看的內容,大港舞台很多,這趴不喜歡就不要看,但「你只把部分表演拿出來,做音樂內容詮釋,不公平」。

至於近期民眾討論,為何大港開唱過去領高雄市政府補助還可以售票?林昶佐表示,台灣、韓國、芬蘭、瑞典、法國政府皆在補助音樂節,原因是唱片工業數位化後,僅靠賣唱片難以營運,變成要增加演唱會售票,但原本市場觀眾不會買票就要思考如何透過補助、商業贊助,以增加售票。

林昶佐表示,猶記2000年之前樂團表演門票曾下殺到50、35元,比早餐還便宜,若只有30位觀眾、一晚900多元收入,根本撐不起來樂團營運。他說,外界認為領取政府補助,就是公益活動應當免費,但應站在產業角度思考,就像早期職棒第七局曾經免費進場;這也是為何大港售票之餘,還有很多免費舞台,因有政府補助。

大港停辦,林昶佐則推薦下個月在桃園登場的火球祭,並指明年各地不少音樂節,希望大家都能支持;若民眾覺得大港「很髒」,他則推薦大家聽批判意識更強的老牌龐克團「濁水溪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