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政風處查「大港開唱」 議員突破韓氏夫妻「盲點」

「呱吉」邱威傑曾參加大港開唱,現場挑戰人體衝浪。(圖翻攝臉書)

「呱吉」邱威傑曾參加大港開唱,現場挑戰人體衝浪。(圖翻攝臉書)

2019/10/08 09: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台灣最大的獨立音樂祭「大港開唱」屢遭污名化,先後遭韓國瑜夫妻抨擊「粗俗、下流不堪」、「讓許多媽媽放聲痛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柏毅突破韓氏夫妻不知道的盲點,指大港開唱呱吉的演出概念,就像是個集體診療室,帶給他前所未有的療癒。

國民黨團針對大港開唱再度開炮,並拿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在大港開唱舞台上爆粗口的影片,韓國瑜看完後表示「怎麼會如此粗俗、下流不堪」。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上週日到新北代夫出征時,也批評高雄的大港開唱演唱會,「讓許多媽媽放聲痛哭」。

對此,李柏毅昨在臉書PO出日前在高雄市議會質詢內容,點出大港開唱的誕生,「就是在無法宣洩的壓力之下,我們想透過嘶吼、吶喊、笑話來娛樂自己」。

李柏毅認為,大港開唱當中,呱吉的演出概念,就像是個集體診療室,很多年輕人剛剛經歷了一場意想之外的挫敗,而這場表演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大聲地喊出自己最原始的憤怒,然後歸於平靜。

李柏毅說:「呱吉的這段脫口秀,帶給我前所未有的療癒」,為何韓國瑜要請政風來調查呢?這段脫口秀「貪污」了嗎?我們的社會何時變成只要批評自己,就要被「噤聲」的地步了呢?

他強調,「你聽完這段脫口秀後感想是什麼?覺得齷齪嗎?覺得猥褻嗎?還是跟我一樣覺得療癒?」所有的你都可以批評,可以批評呱吉,你可以批評演出很爛,但你不能「審查」演出的內容,因為這樣我們就失去了創作的本質,也失去了台灣的價值!

李柏毅表示,但很難過的是,教育部門的質詢,國民黨的議員們又開始拿大港開唱、拿呱吉、拿滅火器,一個一個出來蹭熱度,他要替年輕人發聲,「如果我們事事都要審查、都追求真善美,那跟閹割版的中國有嘻哈、跟共產黨又有何異呢?」

李柏毅並感慨說,有很多事情,已經不再是橡皮擦擦一擦訂正改過,就可以解決,像是透過民主機制選出了韓國瑜,像是韓國瑜造成的暴力民粹,這些都不是透過橡皮擦擦一擦,可以解決的事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柏毅聲援大港開唱。(取自李柏毅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柏毅聲援大港開唱。(取自李柏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