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朱立倫點「救難關鍵」 籲成立水下救難單位

宜蘭南方澳大橋昨日發生倒塌意外,橋身壓在靠岸的漁船上。(記者羅沛德攝)

宜蘭南方澳大橋昨日發生倒塌意外,橋身壓在靠岸的漁船上。(記者羅沛德攝)

2019/10/02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日發生斷橋意外,斷掉的橋身壓在靠岸的漁船上,截至目前已造成5死悲劇。對此,朱立倫今日在臉書表示「南方澳大橋才啟用21年,昨天的崩塌,無論如何絕不只是意外」,更點出這次救難關鍵。

朱立倫在貼文提到「昨天是讓人傷心的一天」,南方澳大橋崩塌,同時壓沉橋下3艘漁船,連同漁工沒入海底,他們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卻換來如此下場,朱強調「還是死於台灣公共工程崩塌,我們實在欠他們家人一個交代」。

朱立倫直言,南方澳大橋才啟用21年,昨天的崩塌,無論如何絕不只是意外,懸吊鋼索斷掉,有無橋樑使用與維護保養問題,而從橋面斷索坍塌,會瞬間導致整個鋼構也崩落,也應檢討其橋樑結構設計。

朱立倫點出救難關鍵,指出「這次搶救,再度凸顯台灣水下救難裝備能量不足」,台灣四面環海,必須補足此一缺口,未來消防署、海巡署與海軍等單位,應共同規劃成立專門負責水下救難的單位。

朱立倫認為,這次搶救再度凸顯台灣水下救難裝備能量不足。(資料照)

朱立倫認為,這次搶救再度凸顯台灣水下救難裝備能量不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