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總統連任、立委過半目標 卓榮泰:不分區要拿18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日出席主持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日出席主持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02 14: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事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會請中常會同意,建議在10月16日召開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民進黨會提滿34席,若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就要達到18席。

卓榮泰說,不分區立委登記在11月18日至22日進行,有將近1個月時間處理不分區的人選和排序。對於下屆不分區立委目標席次,卓榮泰說,民進黨會提滿34席,若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就是要達到18席。

被問到小黨夾殺下如何爭取政黨票,卓榮泰說,他一直希望和任何理念相同的政黨合作,所以他不願意看到有所謂的夾殺,希望採取更高度合作,「保台大聯盟」才有更進一步發展,讓每張政黨票都發揮實質效果。

至於明年大選前100天的策略,卓榮泰說,策略有時候不能公開說,他已在民進黨全代會提過,在總統大戰區要完成最後部署,75個區域立委選區全面進行總攻,同時以通過的「世代共贏決議文」為行動綱領,論述執政方向和價值,才能衝高政黨票。

卓榮泰說,選前100天的時間已經到了,會從這個大計劃著手,未來將成立中央助選團,他也會從下週起會在全國區域立委選區輪迴巡跑一趟,再配合將來競總聯合成立,這是陸續階段性工作。一開始會全面輔選,沒有所謂哪個地區加強或放掉,選戰後期則會對熱戰區再加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