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搖頭!被連罵10次「爛官」 蔡碧仲要告費鴻泰

蔡碧仲昨被質詢時,被立委費鴻泰直指「爛官」,蔡表明要對此提告。(資料照)

蔡碧仲昨被質詢時,被立委費鴻泰直指「爛官」,蔡表明要對此提告。(資料照)

2019/09/26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26)日在質詢時,多次直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爛官」,蔡當場表明「我一定告你」,雙方劍拔弩張的影片在網路曝光,立委王定宇質疑,難道藍委不侮辱官員,就會減損質詢力道?

王定宇今(26)日在臉書貼出影片,從中能見當時藍委曾銘宗正在質詢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料財委會主席費鴻泰在過程中多次拍桌,甚至出言「你本來就是爛官」高達10次,讓蔡當場難以忍受,對費鴻泰表示「我跟你講,我一定告你」。

蔡碧仲當時對費聲明:「釋字435號,你的行為嚴重地違反這一號的規定,雖然我們立法委員,在這個議場有言論免責權,但是也不是無線上綱,435號,你的行為,毫無根據,毫無必要,一再地辱罵中華民國的公務員,要問,就好好問,有本事就好好問,不要用辱罵人家的方式」。

大法官釋字第435號規定,立法委員在質詢時有言論免責權,但越此範圍與行使職權無關的行為,或是不符合適當表達意見、侵害他人權益,憲法就不予保障;王定宇看完影片後質疑,「誰比較官僚?不用這種沒有因果關係、侮辱式的詞句,難道就會減損質詢的權力?」

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指出「一隻是抽籤才能問,一位是以理以德服人,我們看在眼裡,水準差這多」、「為蔡次長義正詞嚴、不亢不卑的態度予以喝采!」、「大家快TAG台北市信義區、南松山區選民來看看」、「聽費質詢真的越聽越有氣」。

觀看影片請點擊連結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