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助台灣鞏固邦交!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主要提案人、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這項立法旨在加強台灣在國際的地位,面對中國不斷壓迫台灣國際和全球外交認可的霸凌策略,美國應增加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鞏固邦交。(路透資料照)

主要提案人、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這項立法旨在加強台灣在國際的地位,面對中國不斷壓迫台灣國際和全球外交認可的霸凌策略,美國應增加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鞏固邦交。(路透資料照)

2019/09/26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5日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主要提案人、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這項立法旨在加強台灣在國際的地位,面對中國不斷壓迫台灣國際和全球外交認可的霸凌策略,美國應增加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TAIPEI Act),由賈德納及盧比歐(Marco Rubio)、柯寧(John Cornyn)、昆斯(Chris Coons)等跨黨派參議員在5月聯合提案。

提案中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對於考慮改變或降低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法案則授權國務卿能增強或降低與該國的外交關係,也能考慮擴大或終止、減少對該國經濟或軍事方面的援助。日後還會加入要求美方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商的文字,以利雙方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賈德納在新聞稿中表示,美國應該使用一切手段來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這項由兩黨提出的立法,要求美國增加對台灣的支持,並將向各國發出強烈的訊息,支持中國破壞台灣的行動將會有後果。昆斯也說,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市場經濟令人振奮,4月參訪台灣的訪問中,他親眼看見台灣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成功故事,很榮幸能夠與賈德納和外委會其他成員一起支持這項重要立法,以維護台灣的國際空間。

賈德納先前曾說,因法案確保美國國會能要求行政部門拿出具體作為,讓事情不會只是未知數,也讓台灣邦交國清楚知道,「若你決定摒棄台灣,會發生什麼事」。法案同時清楚傳達,美國政府會「獎勵」那些繼續與台灣友好並積極主動的國家。

「台北法案」將被送至參議院審議,之後還需眾議院通過才能被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