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政黨聯盟議員吳旭智 參選竹縣第1選區立委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戰袍」加身,正式宣佈參選竹縣第1選區立委。(記者黃美珠攝)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戰袍」加身,正式宣佈參選竹縣第1選區立委。(記者黃美珠攝)

2019/09/25 13:4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透過臉書正式昭告天下,他已決定、也獲得該黨黨中央的提名,將投入新竹縣下屆立委第1選區的選舉,直接挑戰國民黨提名、拚連任的林為洲,以及民進黨宣布徵召的該黨發言人周江杰!特別公開他的「戰袍」,請鄉親多多支持給予指教。

吳旭智說,該黨最主要的精神或態度就是希望經濟可以好好發展。過去這幾年不論是中央或是地方財政都很辛苦,而他認為真正的政治不要處在藍綠的惡鬥中,所以很多民眾對於藍綠之外的第3勢力是會有期待的,他想結合這股理性中道的力量一起努力。

他自許要當一個「興利」的立委!興的不是個人利益,而是全縣鄉親的利益。

他說,我們常說「興利」和「除弊」,但到目前為止台灣的社會都只做到了「揭弊」而已,真正要解決問題仍要從合作溝通、一起把重大的基礎建設做起來著手,這是他進軍國會的理想,希望有機會替新竹縣、乃至全國的民眾爭取。

吳旭智直言,是否從縣議會轉戰國會讓他陷入幾個月的長考,起先黨中央來徵詢時,他只想先把議員的工作做好,但從中也發現很多的問題居然都出在中央的政策和地方的財源上,所以便想說有機會的話前進立法院爭取黨更多的聲量,也把過去支持的力量再次聚集起來,所以最後決定欣然承擔。

這次該黨在新竹縣議會唯二的兩席,作為「學姊」的邱靖雅早早表態也將獲提名選竹縣第2選區,「學弟」吳旭智確定選第1選區,2人如果都順利更上一層樓,未來如何讓國會黨繼續在新竹縣議會內扮演適當的角色?

吳旭智說,他會策進更多有志之士參與他們,另外自身也不會停止在地方的服務,這也是該黨黨中央賦與他們的政策,也是他的自許。畢竟他選上議員以後,所有的服務一向不分地域地傾聽新竹縣所有鄉親請託的聲音。

他說,他參選立委的3大主軸一如當初選議員的訴求,也就是:爭取教育資源、升級社會福利、友善智慧城市。

因為教育是社會向上提升的根本,社會福利則包含長照、老人福利和關懷,他覺得透過整個中央的努力,可以給新竹縣的長輩和弱勢者更多的資源。

至於他本身就擁有科技背景,AI更是他的專長,如果順利在國會,自可以搭配縣長楊文科推動的AI國際智慧園區。

而AI是全國當前值得重視的議題,他希望能在中央協助一些相關、先進的科技法令鬆綁,讓這個領域的人才、技術能在台有真正好的發展,這樣將有助幫新竹縣爭取到更優的經濟能力、財源,幫台灣在產業順利完成轉型。

相關影音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戰袍」加身,正式宣佈參選竹縣第1選區立委。(記者黃美珠攝)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戰袍」加身,正式宣佈參選竹縣第1選區立委。(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