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出廠》高教機叫不叫「T-5」? 要等空軍接收後定調

勇鷹號高教機出廠,未來仍可能稱為「T-5」高教機。(記者廖耀東攝)

勇鷹號高教機出廠,未來仍可能稱為「T-5」高教機。(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24 10: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主持新式國造高教機「勇鷹」原型機出廠典禮,預計明年6月將完成空中測試,並在2026年完成66架量產工作。不過,由於先前盛傳,新型高教機除了中文名稱叫做「勇鷹」外,可能稱為「T-5」高教機,但軍方、漢翔等今日未公布此稱號。知情人士表示,現在尚未確定,預計在空軍接收後才會定調,但預料叫「T-5」的可能性仍不低。

該人士比喻,當初漢翔研發IDF經國號戰機時,在廠商端的稱號叫做「IDF」(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但是1992年移交給空軍並成軍之後,其代稱為「F-CK-1」(經國號戰機)。因此就此模式,預計新高教機也是待在空軍服役時,才會正式定名。

根據軍方規劃時程,新式高教機預計2023年起量產,並在2026年全數交機給空軍。因此,預計要等到空軍接收後,名稱才會正式擬定。該人士研判,雖尚未確定,但叫「T-5」的機率仍不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