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高教機勇鷹號出廠 蔡總統:事實證明堅持是正確的

2019/09/24 10:23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楊淳卉/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空軍的大日子,也是國內航太產業重要里程碑,高教機勇鷹號終於出廠了。蔡總統說,雖然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有很多抹黑、打擊、甚至唱衰,但事實證明,當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我們努力是值得的。

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蔡總統出席高教機出廠典禮,為新式高教機掛上「勇鷹」銘牌並登機了解性能,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空軍的大日子,也是國內航太產業重要里程碑,高教機勇鷹號終於出廠了。這是三年來大家千辛萬苦、克服萬難的心血成果。她感謝國防部、中科院、漢翔公司,及共同參與的國內廠商使命必達,完成國人對國防自主的期待。

蔡總統說,她三年多前作為總統當選人,就任前就來到漢翔,當時董事長就是今天也在場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馮世寬在漢翔董事長任內就曾試圖推動國機國造,重振漢翔的研發能量,卻遭到許多阻礙無法完成。從IDF戰機後,因為沒有落實國防自主理念,戰機研發能量逐漸式微。在她視察漢翔過程中,她觀察到如果連高教機都要倚賴外購,已經式微的研發能量將會灰飛湮滅、再也沒機會回復,因此我們要扭轉形勢,堅持高教機一定要國造。

蔡總統說,堅持國造後,她悼念「IDF之父」華錫鈞,表彰華將軍戎馬一生,對國機國造的貢獻,也看到因試飛而殉職的伍克振少將銅像,今天的成果不僅對華、伍致上最高敬意,更是他們奮勇向前精神傳承。她相信在座各位在故事中學習堅持同樣理念打拼。

蔡總統說,雖然一路走來我們遇到很多困難,有很多抹黑、打擊、甚至唱衰,但事實證明,當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我們努力是值得的。在高教機國造過程,也增加和國際交流,讓部分訂單留在台灣,創造就業機會、培養自己的人才。例如此次專案,從2017年開工來,不僅創造1200多個職缺,686億元總經費中,超過一半的377億的訂單在台灣完成,預計2021再增加800個就業機會。

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記者廖耀東攝)

蔡總統表示,這次高教機出廠證明航太產業的三大進步。第一,國防航太技術大進步,這次高教機不論是從外型設計、結構設置、組裝或是飛控軟體等核心技術,都是我們自行研發,且三年內就有具體產出,顯示在航太產業的進步與能力。

第二,提昇國內航太產業的大進步,這次研發成果,中科院漢翔也會啟動平行開發計畫,不僅將技術移轉民間廠商,提昇國機國造自製率,也透過協助民間廠商完成國際認證,讓台灣製造品牌能打入國際市場,讓國內航太產業大幅升級。

第三,培植國內航太人才大進步。沒多久前她也來視察F-16構改進度,美商人員稱讚漢翔年輕技師的水準是全世界數一數二。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楊淳卉攝)

蔡總統說,國機國造不僅是年輕人工作機會,也讓他們可以實現造飛機的理想。在高教機後,還有許多國機國造計畫,這是他們未來生涯發展的起點。今天高教機出廠,讓我們重新開啟國防自主大門,在路上,我們還要繼續奮勇向前。在歷史場合,縱使外界還有許多懷疑和抹黑,以及許多科技研發的挑戰,但她要告訴大家,不論未來有多少挑戰,她會堅定和大家站在一起,克服難關、再創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