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紐約代表出席川普聯合國演說 外交部:合作捍衛自由人權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23日出席「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外交部提供)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23日出席「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外交部提供)

2019/09/24 08: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23日獲邀出席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在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說。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積極投入宗教自由工作,已獲得世界民主國家肯定,未來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捍衛自由及人權價值。

外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於9月23日獲邀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活動。該活動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引言,川普總統發表主題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對捍衛宗教自由採取積極行動。

這是在我國退出聯合國後,我方官員罕見公開出席聯合國總部活動。聯合國直播影片中也可看見,徐儷文坐在美國官員後二排,前方不遠處即是川普長女、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Guterres)也出席活動。

外交部今說明,我國積極投入宗教自由工作,已獲得世界民主國家肯定。美國國務院已連續兩年邀請我參加「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並派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參與我國今年3月舉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

我國已聘任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為首位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外交部今也宣示,為加強推動宗教自由的各項工作,未來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捍衛自由及人權價值。

外交部今天也在外交部推特發送此則訊息,並表示作為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 台灣致力於印太區域推動宗教自由。

「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現場,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第4排右1)出席與會,前方不遠處即是川普長女、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外交部提供)

「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現場,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第4排右1)出席與會,前方不遠處即是川普長女、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