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7問蔡總統 籲提具體辦法解決外交危機

前行政院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蔡總統過去曾說要捍衛主權,卻讓世界上承認主權的國家越來越少,應該說清楚自己真正捍衛主權的做法,並在罵中共之餘,也拿出實際行動來解決國安危機。(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蔡總統過去曾說要捍衛主權,卻讓世界上承認主權的國家越來越少,應該說清楚自己真正捍衛主權的做法,並在罵中共之餘,也拿出實際行動來解決國安危機。(資料照)

2019/09/21 12:2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上午再次針對近日兩邦交國斷交一事召開記者會。前行政院長、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在會中向蔡英文總統提出7大問題,要求蔡總統盡速提出具體辦法,解決這次的國安、外交危機。

張善政今在記者會中向蔡總統提出7個問題,包括「連續斷交就是捍衛主權嗎?」「 罵中共能解決斷交危機嗎?」「民進黨扭曲過去馬總統的外交休兵為外交休克,現在自己是否外交休克?」「 能保證不再斷交嗎?」「是否該請教陳水扁前總統如何復交?」「 踏實外交是否變成踏死外交?」「蔡總統在2016年曾説外交靠實力,請問斷交六國靠的是什麼實力?」

張善政表示,現在邦交國一個一個掉,如果連任後邦交國掉到不到10個,我國主權還有幾個國家看得到?蔡總統過去曾說要捍衛主權,卻讓世界上承認主權的國家越來越少,應該說清楚自己真正捍衛主權的做法,並在罵中共之餘,也拿出實際行動來解決國安危機。

張善政並轉述韓國瑜提出的3項意見,其一是兩岸應對話並恢復互信,而且要透過民眾交流的方式,而不是只有領導人互信;其二是呼籲朝野共商國是,韓願意與蔡總統等朝野人士坐下來談;其三是韓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張善政強調,兩週前韓國瑜曾發表外交政策,其實就幾個字,「經貿外交」跟「裡子外交」,現在邦交國一直丟,面子已經被人家打巴掌,既然面子做不到,蔡總統應思考是否能把裡子外交做好。最近東協10加6個國家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經箭在弦上,區域內僅我國跟北韓沒有參與,「這還有什麼面子選第二任總統?」

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被慰留,張善政說,與邦交國斷交,外交部長請辭是非常好的責任政治,但如果從蔡總統上任開始,每斷一個邦交國就要換一個部長,這樣總共要換7個部長,沒有那麼多部長能換,既然責任的源頭是蔡總統,就應該要換總統而非換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