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3年67台人赴中失聯」 陸委會:政治因素屬少數

海基會昨日公布自2016年政黨輪替以來,至今有67起台人在陸失聯仍無下落,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日對此回應,他表示,「案件類型眾多,可能包括亡故或家庭因素,政治案件屬極少數」。(記者鍾麗華攝)

海基會昨日公布自2016年政黨輪替以來,至今有67起台人在陸失聯仍無下落,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日對此回應,他表示,「案件類型眾多,可能包括亡故或家庭因素,政治案件屬極少數」。(記者鍾麗華攝)

2019/09/19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昨(18)日公布自2016年政黨輪替以來,至今有67起台人在陸失聯仍查無下落,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19)日對此回應,他表示,「案件類型眾多,可能包括亡故或家庭因素,政治案件屬極少數」。

綜合媒體報導,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蔡孟君昨日指出,「自2016年5月20日以來,海基會共受理149件國人在陸失聯陳情案,其中有67件至今無法取得具體行蹤訊息」;大陸委員會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陳明祺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大陸幅員廣大,案件可能涉及到在陸意外亡故、債務糾紛、經商失敗、感情因素、家人失和,以及一般犯罪行為等不同理由,不必然都是政治因素」;陳明祺強調,「目前國人在陸(中國)涉及國安議題,遭關押或者逮捕的案件實屬少數」。

此外,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昨日指出,許多台商在秋節聯誼反映擔憂「中共代理人修法」,陳明祺對此強調,「修法從來就不是針對特定群體,而是針對中共滲透行為,所以台商並不會因為身分而特別受限制」;陳還指出,「目前立法院共有幾個不同的反中共滲透修法版本,陸委會會盡快跟執政黨團整合」。根據報導指出,「反中共代理人法」並未被列入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陳明祺則表示,「尊重立院權限與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