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陸委會籲中國停止干擾影視交流

陸委會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干擾影視文化交流。(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干擾影視文化交流。(記者鍾麗華攝)

2019/09/19 17: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在8月初宣布不參加今年金馬獎,而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導演杜琪峯今天則因與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請辭,對於背後是否有中國因素?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干擾影視文化交流。

陳明祺指出,金馬獎是華人圈具有指標性的殊榮,一直以來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人參與相關評審,共同成就這項榮耀。杜琪峯因電影合約的因素,無法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職位,「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陳明祺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文化多元的社會,在這樣的環境裡,電影創意可自由發揮,多元觀點也可受到尊重與包容。對於電影工作者創作自由的尊重,讓金馬獎成為所有華語電影工作者尊重的一個國際獎項,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來干擾影視文化交流,讓兩岸與海外華語電影工作者能藉金馬獎平台,分享彼此電影創作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