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已丟6國友邦 馬英九批:沒九二共識就沒外交休兵

我國太平洋最大友邦索羅門群島昨宣布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隨即和索國斷交。圖為我國國旗與索羅門國旗。(資料照)

我國太平洋最大友邦索羅門群島昨宣布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隨即和索國斷交。圖為我國國旗與索羅門國旗。(資料照)

2019/09/17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太平洋最大友邦索羅門群島昨(16日)宣布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隨即和索國斷交,結束台索36年邦誼,總統蔡英文也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以金錢打壓台灣人的國際空間;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外交休兵」。

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在臉書表示,索羅門群島他去過兩次,斷交噩耗傳來,讓他百感交集,一夜難眠;他批評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4個月,丟了6國,已追平陳水扁總統8年斷交6國的紀錄;而馬英九執政8年,僅失去1個甘比亞,他強調台甘斷交是甘國領導人的問題,而不是中共挖角,這一切都是仰賴「九二共識」所建立的兩岸互信。

馬英九指出,索羅門群島斷交前夕,美國副總統、國務卿都出面勸阻,但都徒勞無功,他聲稱根本的原因在於「兩岸關係根本性出了問題」,美國也幫不上忙,馬英九強調,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外交休兵」。

最後,馬英九狠批,蔡總統若不知檢討自己,未來只有頂著「斷交總統」之名,走入歷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