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還沒結束 何韻詩:我們要繼續動搖中國的根基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13日在台北舉行,香港歌手何韻詩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13日在台北舉行,香港歌手何韻詩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13 18:58

首次上稿 15:14
更新時間 18: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在「奧斯陸自由論壇」表示,在將近百天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港人把自己放在全球對抗暴政的最前線,「成功打了這場長期抗爭,很多人以為結束了,但我們卻要繼續動搖中國這個巨大機器的根基。」她也呼籲,「台灣人,保護你們的家、保護你們的自由人權,我們站在一起。」

何韻詩指出,大家過去認為香港對政治冷感,現在已大逆轉,從「雨傘革命」的挫折後,新的世代檢討當時犯什麼錯誤、要如何改進,透過科技、線上應用程式、論壇平台,加上港人獨特的彈性與創意,「我們成功打了這場長期的抗爭」。

何韻詩說,從6月初以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試圖通過「送中條例」,並誤判情勢,讓200萬人上街,她也躲在警察後面,把香港徹底變成警察國家, 過去3個月來,警察發射催淚瓦斯、橡皮子彈,沒有理由逮捕、毆打人民,甚至衝進中學校園 ,到目前為止,有1200人被捕、200人被控暴亂或非法集會。

何韻詩認為,雖然「送中條例」被撤回, 但她不認為這是勝利,因為「做得太少、來的太遲」,她並重申「5大訴求,缺一不可」。而一切的根本就是港人希望有個政治改革。

何韻詩分析,表面上這一切始於「送中條例」,但本質的衝突卻是源於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一邊是中國模式,用恐懼來控制人民、讓人民順服,但香港是充滿活力的城市,享有民主、自由、人權。

何韻詩強調,儘管「一國兩制」當初立意良善,但隨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高壓政權興起,「一國兩制」注定失敗,而現在北京對香港展開的政治報復、打壓,已蔓延到不同領域,像是國泰航空被迫解雇員工,還有很多名人受到很多壓力,必須選邊站。

她並呼籲,面對全球對抗暴政,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建立社群、認識周邊的活動,透過這樣的方式建立盟友關係,即便是跨越國界,也可以找到解決方案,為自己而戰,無所畏懼。

相關影音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13日在台北舉行,香港歌手何韻詩(右)發表演說後,與立委林昶佐同台。(記者方賓照攝)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13日在台北舉行,香港歌手何韻詩(右)發表演說後,與立委林昶佐同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