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沁瑜代郭台銘退黨證、榮譽狀「他沒有一分虧欠國民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下午委託辦公室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到國民黨區黨部辦理退黨手續。(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下午委託辦公室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到國民黨區黨部辦理退黨手續。(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2 18:27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下午委託辦公室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到國民黨區黨部辦理退黨手續,把黨證、榮譽黨員狀一併退回,當媒體詢問當時中常委設特別條例頒給郭榮譽黨員狀,郭台銘這樣退黨行為是否過河拆橋?蔡沁瑜動怒回應「郭先生哪裡過河拆橋?他沒有一分虧欠國民黨。」

蔡沁瑜接受聯訪時表示,之前外界就傳有很多劇本,傳出的一些訊息對郭陣營不公平也不尊重,「郭台銘是一個政治素人,從參與黨內初選到現在選擇離開,心情轉折變化很大,立法院長不分區第一名,拿錢叫人退選等傳言,或說我們沒道義要好聚好散,於是選擇主動退黨。郭台銘在寫退黨聲明時,一筆一劃的寫,過程百感交集。」

媒體詢問,當時郭台銘親自來領,為什麼不親自辦理退黨?蔡沁瑜說,「郭台銘心情複雜,因此這件事幕僚代勞。」

是否因為昨日國民黨中常委的「好聚好散」言論,引發郭台銘決定退黨?蔡沁瑜表示,做任何決定都需要長久思考,不會因一個人的一句話或一件事決定,而是這段時間的累積,今早31位國民黨中常委在報紙連署刊登的廣告也是一個因素,郭台銘先生也希望國民黨因此改造、重生,既然我們留著會讓對方希望好聚好散,就選擇離開,緣分也到了,就在這時劃下句點。

媒體詢問,郭台銘在退黨聲明中,痛批國民黨中常委守舊,但也創新地通過特別條例頒給榮譽黨員狀、讓他參加初選?蔡沁瑜回應,現在郭台銘已經選擇離開,過去的事就放下、讓他過去。

媒體再追問,中常委已經行一個方便(設特別條例),郭台銘今日的退黨行為,是否過河拆橋?蔡沁瑜動怒回應「郭先生哪裡過河拆橋?他沒有一分虧欠國民黨。」國民黨哪裡對不起郭台銘?蔡沁瑜回,「你這樣問是什麼意思呢,郭台銘哪裡過河拆橋?郭台銘沒有對不起國民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