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備也有化妝師! 這些皆出自「她」之手

軍備局上士張雅琇。(軍聞社)

軍備局上士張雅琇。(軍聞社)

2019/09/08 18: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軍備局今年生產製造中心202廠今年參加「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其中,雲豹「M2」樣車前彩繪一隻雲豹圖騰相當吸睛,不少說明看板、地貼也圖文並茂地點綴展場,而這些都是202廠上士張雅琇的作品。具備平面設計專長的張,也儼然成為「裝備化妝師」。

國軍媒體「軍聞社」今日報導,在軍備局202廠擔任機械繪圖士的張雅琇,在廠內主要的工作為「美化」軍備產品,她的專長是「平面設計」,有別於廠內其他同仁大部分是以3D作業,因此舉凡砲車、新式防毒面具以及無人載具,都是她與該產品的計畫主持人或系統工程師研討後設計。

該報導指出,相關設計不僅針對產品的顏色,包含形狀、構型及線條,先經由她設計、合成及著色出來後,大概勾勒出初步的模型,提供給上級作為該產品未來發展參考依據、藍圖及方向,張雅琇成功將自身的美術專長運用在國軍裝備的外觀形象設計,讓許多有她經手設計的裝備更具流線型及科技感。

除了軍備產品,軍聞社報導也指出,張雅琇也運用她的專長,利用廢材餘料創作許多裝置藝術品及布置,包含該廠的創新研發中心,牆上數幅油畫、彩色的落地玻璃等,將生硬的辦公環境,調和的恰到好處,此外,營區內的水木牆及裝置藝術,也藉由她的巧手,讓環境更美化,而不再是帶給人生硬死板印象的營區。

張雅琇大部分的想法取自書籍、藝術創作的展覽及網路上設計人分享的作品,已完成文化大學廣告系進修的她,學成後將所學運用在裝備設計研發上,透過不斷的嘗試、挑戰、自我進修而使軍備產品更加成熟,她未來也將持續運用所長,改善創新,塑造良好、正面的軍用裝備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