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催化 港青想當「正港台灣人」

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戴著防毒面具、全副武裝衝上第一線的港人Steven陳,近日來台灣辦移民。(記者鍾麗華攝)

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戴著防毒面具、全副武裝衝上第一線的港人Steven陳,近日來台灣辦移民。(記者鍾麗華攝)

2019/09/05 12: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戴著防毒面具、全副武裝衝上第一線的港人Steven陳,近日來台灣辦移民,來台之前,上週六他仍站在街頭示威。他說,中國港澳辦7月29日首次開記者會,看完轉播後,他就決定買機票到台灣辦理移民手續。

「反送中」在6月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Steven當時正好來台旅遊,沒有參加。但7月返港後,每場反送中的抗議,他幾乎「無役不與」。親眼看到港警毫無底限,暴力對待平民,還有不少11、12歲的孩子參與,Steven問,「這些孩子長大後,難道不會一直對抗中國與港府嗎?」

「父親當初從中國逃到香港,早已經認識共產黨真面目。」Steven表示,父母雖沒有參加抗議,但也默默地支持。有次街頭示威後,他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父母與他深談,因為憂心香港持續騷亂,問起37歲的他「人生未來規劃」,Steven斬釘截鐵地回:「想到台灣,想當真正的台灣人」。父母二話不說,拿出所有積蓄,支持他移民台灣。

2014年的「雨傘革命」,Steven並沒有參加,當年一整年,他到台灣騎單車環島旅行,跑遍台灣南北,也在花蓮住了半年,認識了許多台灣朋友,因此愛上台灣。原本從一句中文普通話都不會講,現在不僅聽得懂台語,還會以台語說出「我是台灣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提名人韓國瑜今年6月在花蓮造勢時,人正好在附近的Steven跑去探究竟,他嘆口氣說,「中國透過中聯辦控制香港,韓國瑜竟然進了中聯辦,不過,也因此讓台灣人充分認識什麼是中聯辦。」

Steven也曾在蔡英文總統2016年參選時,到台中造勢場合跟著喊「凍蒜」,也跟著朋友到投開票所,見證台灣的民主。他認為,「只要台灣有公平的選舉,就不必懼怕中國;台灣的選舉可以改變台灣的未來。親中人士當選,也總有下台的一天。」

Steven辦好移民申請手續後,最近將返港,計畫11月正式來台居留,明年底拿到身份證後,就會在花蓮開民宿,他就能當「正港的台灣人」。他要讓民宿的外國觀光客,跟他一樣,也能認識台灣,而愛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