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歷史課本提台灣地位未定論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是中共代言人

國民黨團5日召開「新歷史教科書數典忘祖,蔡英文選哪國總統?」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5日召開「新歷史教科書數典忘祖,蔡英文選哪國總統?」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05 10: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新歷史課本數典忘祖,蔡英文選哪國總統?」記者會指控,8月上路的新課綱歷史課本企圖凸顯台灣地位未定論且極度媚日,此舉將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更能主張台灣是他們的,質疑民進黨才是中共代言人,痛批蔡政府毀家滅國,強烈要求蔡總統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

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台灣未定論就是台獨史觀,現在公然進入高中教科書,中華民國在課本中竟從1945年、民國34年結束日本統治後才出現,這根本不是完整的中華民國史觀,且非常媚日,此外,相同政策在日治時代都是正面表述,中華民國時代卻都是貶義,各版本教科書甚至沒有提到慰安婦事件,對於高砂義勇軍、台籍日本兵等日本殖民政策也僅一句話帶過。

林奕華質疑,如果台灣真的地位未定論,誰能在國際主張台灣是他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歷史課綱難道是把台灣送給中共?她痛批,民進黨才是中共代言人、同路人,譴責這樣錯誤的歷史史觀,無法給國人完整的國家意識。


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蔡政府藉由修正歷史課綱來凸顯台灣地位未定論,難道是想推動法理台獨、文化台獨來消滅中華民國?既然不喜歡這個國家,有什麼資格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並競選連任?經教育部審核的歷史課本竟質疑中華民國正當性,如果不是人格分裂,怎麼還有臉坐在政府大位?

立委童惠珍批評,蔡總統的台灣價值就是去中華化,從課本看出蔡政府在想辦法幫學生徹底「天然獨」,為了宣揚台獨史觀、同心圓史觀,把民進黨的政治主張都寫進課綱,犧牲下一代教育,不可原諒。

她痛斥,蔡政府這樣糟蹋中華文化、毀家滅國,從歷史根本毀掉中華民國、毀掉台灣,是徹底傷害海外僑胞愛中華民國的心,強烈要求蔡英文道歉、潘文忠下台!

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這樣的歷史史觀讓年輕人認知錯亂,不利於國家發展,當然大家都愛台灣,但應以行動而非語言來愛台灣,歷史教育的意識形態應降到最低,民進黨政府主導的歷史課綱,不僅違背教育的啟發性本旨,也違反民主的多元價值觀,為了掌權而毒害下一代,既不道德,也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