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不分區選票 一邊一國行動黨擬推張志梅選中市第5選區

一邊一國行動黨為了不分區選票,不排除由張志梅出來參選中市北區北屯。(記者蘇金鳳攝)

一邊一國行動黨為了不分區選票,不排除由張志梅出來參選中市北區北屯。(記者蘇金鳳攝)

2019/09/05 09: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立委選舉戰局愈發複雜,一邊一國行動黨已成立,908台灣國台中分會將是一邊一國行動黨台中黨部,為了搶得不分區立委席次,一邊一國將會推區域立委席次,據了解,一邊一國在台中市可能至少會推1席,而且可能會先考量北北屯的第五選區,而且將由908台灣國執行長張志梅代表參選第五選區。

一邊一國行動黨台中黨部設在908台灣國台中分會,908台灣黨總會長周崇德當初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的創會委員,與執行長張志梅都是自然成為一邊一國行動黨黨員,但由於908台灣黨的成員多數為民進黨的支持者,因此總會長周崇德並未強迫成員非要加入不可。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成為行動黨,由社團變為政黨,就必須在立法院搶下不分區立委的席次,據了解,一邊一國行動黨有意在台中市推出立委參選,甚至六都都要推,台中市則是至少要有1席。

至於選區,一邊一國有意選擇第五選區,因為908台灣黨的大本營就是台中市第五選區。

為了帶動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政黨票,因此有意由較具知名度的908台灣國執行長張志梅出來選,張志梅戰鬥力強,本身是空軍官校畢業,是飛行作戰官,而且也曾是海洋之聲執行長,可以吸引到更多獨派的選票。

雖然民進黨徵召曾朝榮的外甥莊競程參選,不過,另一位參選人劉國隆有意見,甚至不排除參選,而劉國隆因為跟908台灣國關係不錯,因此未來是否一邊一國行動黨自提第五選區參選人,還是跟劉國隆合作,雙方可能還要在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