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沒住過!新北市長官邸將都更活化

新北市長官邸所在位置是板橋最熱鬧的精華區,閒置多年相當可惜。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結合周邊推動都市更新,活化運用。(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官邸所在位置是板橋最熱鬧的精華區,閒置多年相當可惜。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結合周邊推動都市更新,活化運用。(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04 13: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市長官邸,因房屋年久失修,從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以後,歷任首長都未使用或居住,但官邸所在位置是板橋最熱鬧的精華區,閒置多年相當可惜。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結合周邊推動都市更新,活化運用。

侯友宜今天出席板橋府中段危老建物拆除重建典禮,因市長官邸就在附近,他有感而發表示,市長官邸已經有4、50年歷史,房舍老舊經常漏水,周遭蚊蟲又多,居民經常抱怨,他上任後曾經自費修繕整理,仍無法改善屋況。他談到,歷任首長也想嘗試活化使用,但通常都是看一下就走了,因為真的不好處理。

侯友宜說,他與太太兩個人不需要住這麼大的房子,且須浪費5、6名警力駐守,因新北市財政拮据,不應浪費民脂民膏來管理這棟建物,希望結合周遭推動全面性的都更,改善生活環境,讓市長官邸活化運用。

當地挹秀里里長王添福表示,市長官邸是早期興建的低矮房舍,除了屋況不佳,僅有一面圍牆阻隔,也有安全性與隱私問題,此外,房屋久沒有人使用,內部樹木雜草多,容易產生蚊蟲,儘管周邊定期噴藥消毒,但官邸進不去,淪為環境衛生死角,他認為推動都更是很好的做法,有助於改善市容景觀,分回的房地還能為市府創造收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市長官邸推動都市更新的想法。(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市長官邸推動都市更新的想法。(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