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官邸都更 地方期待改變風貌

新北市長官邸是兩層樓的舊式透天公寓,有圍牆、綠樹,但在周遭蓋起大樓後,地方人士認為缺乏隱密性、安全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官邸是兩層樓的舊式透天公寓,有圍牆、綠樹,但在周遭蓋起大樓後,地方人士認為缺乏隱密性、安全性。(記者何玉華攝)

2019/09/04 13: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將推動市長官邸都更,一旦順利完成,對當地的風貌將有很大的改變,地方民意也相當期待,希望能改變當地的風貌,也讓空間獲得更有效的利用。

市長官邸位於板橋文化路一段,板橋高中對面,是舊式的兩層樓透天公寓,屋齡約50年,面積1402平方公尺(約424坪);包括蘇貞昌在內的前台北縣長都曾入住,周錫瑋擔任台北縣長後,一直未入住,曾想仿照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規劃為展演空間,但顧慮到後續接任首長者的權益,最後只做為接待賓客、宴客的場所。

周錫瑋時期,也曾考慮過將官邸土地變更為住商混合用途,挹注財源,改建大樓的一樓,作為官邸,但在各方意見缺乏共識的,閒置至今。

地方對於市長官邸都更都表樂觀其成,所在地的挹秀里里長王添福說,都更可望為當地帶來全新的風貌,是很好的一件事;現在閒置著讓地方很頭痛,因為樹多、蚊子多,環境消毒維護,都要請市府來開門,很麻煩。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改建或都更都很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留市長官邸,不能傷害到後續接任者的權益;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認為,若能順利整合周邊一起都更是好事,未來市府該保留的空間也要保留,還能讓環境更美化、建築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