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經濟指標衰退? 韓國瑜嗆︰要抹黑 拜託提準確數字

高雄三大經濟指標被質疑衰退?市長韓國瑜嗆要抹黑、拜託提準確數字。(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三大經濟指標被質疑衰退?市長韓國瑜嗆要抹黑、拜託提準確數字。(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03 12: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指出,高雄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落跑市長效應顯現!高雄市長韓國瑜反嗆,要抹黑高雄市政府,拜託提出準確數字,不要隨便抹,上來就拳打腳踢,先把高雄抹黑,搞得高雄很沒出息的樣子,阿拉伯數字會講話。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不管是不是劉委員或其他人,麻煩要黑高雄市、黑韓國瑜時,請你準備正確的資料,他強調高雄稅收增加這麼多,平均30%,代表高雄市的經濟,這一段時間是很活絡的;那黑完以後、抹黑完畢後,都不用道歉嗎?亂講這些數值都不需要跟社會大眾說一聲對不起嗎?還是只要為抹黑而抹黑?

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明,我們今年整體地方稅收原編列1269億元,今年1到7月止,稅收達到70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億元。

尤其是地方稅、原編列409億元,現在已經達到24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這個24億元,其中三大稅收都是正成長,包括土地增值稅比去年同期增加28.9%,從去年同期的39億增加到50億元左右,契稅、就是房屋交易量部分,從去年10.08億元,現在增加到13.59億元,比去年增長34.8%,代表韓市長來後,大家對於房屋購置,對投資的信心,都是增加的部分。

李樑堅指出,當然8月有點微降,這是正常現象,而稅收有成長,就是實際有成長,不要拿數字亂講,這是非常遺憾的。

劉世芳今指出,高雄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落跑市長效應顯現,三大指標包括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2019上半年只成長0.29%,2018去年同期成長率還有7%以上!

第二,促參是衡量政府招商最直接指標,高雄上半年7個月只有2件、19.5億元,且都是去年招商,只是算在今年,問題是過去每年上百億元,2015-2018年合計超過1000億。

第三是7月一過高雄房市傳出哀號聲,除了去年選後一陣表象,5月開始一直衰退,高雄店面買氣是6年來次低、7月房市交易量六都最慘、現在又傳出8月的移轉數是9年來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