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邦交國索羅門將與中國建交 柯文哲:要鍛鍊無氧呼吸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02 12: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被爆出新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可能考慮與台灣斷交,並且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回顧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後,至今已經斷了5個邦交國,媒體今天詢問柯會否認為是因蔡嗆中導致?柯表示,就算不嗆中,他(指中國)也會一個一個把邦交國收起來,快慢而已。

柯文哲今上午安排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傳出最快下週轉向和中國大陸建交,柯表示,這傳很久了,但沒有辦法,國際局勢,如果問他意見,就是「深呼吸、放輕鬆」,邦交國家維護是很困難的。

柯還說,也不是說無感,常常是這樣啦,「你表示I don’t care,他反而出招沒有意義,你很care,他就更想出招。」

他也直言,就算不嗆中,他(指中國)也會一個一個把你邦交國收起來,只是快慢而已,所以終究台灣還是要思考,「我每次都開玩笑說我們要鍛鍊無氧呼吸的能力,就算沒有邦交國,也要活得好好的還是要想想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