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敢恭維蔡衍明愛台灣方法 聽完就三條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蔡衍明愛台灣的方法,我們不敢恭維。(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蔡衍明愛台灣的方法,我們不敢恭維。(資料照)

2019/08/28 23:0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館長」陳之漢直播專訪,開場談跟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關係,柯證實最近一次跟蔡會面是今年4月21日,蔡提及「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為了台灣好,要跟中國統一」等,但柯說自己的心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藍綠可以共存,所以「他講他的,我聽我的」,而蔡愛台灣的方法,我們不敢恭維,聽完就三條線。

陳之漢提問柯、蔡見面史,柯表示,與蔡衍明第一次見面是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帶去的,「簡余晏也是很賊,說是奉命,她奉命也不會是我的命,我看是奉林錦昌的命」,結果我跟蔡第一次見面,他就說他支持連勝文。

柯說,為了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還是發請帖給蔡衍明,不管怎樣,他在大陸生意很大,名單是國台辦同意的,四次雙城論壇,每次都吃兩次飯,第一天吃一次,第二天回請,總共八次,還友旺旺忘年會,另一種比較特別,是蔡生日,事先沒有約,就有朋友打來說旺董生日,來敬他一杯,所以卡拉OK唱一首、竟一杯酒,半個鐘頭,這有兩次,這是跑攤啦,所以「加一加(蔡、柯見面)十幾次有啦。」

陳追問柯、蔡是否聊過兩岸一家親的議題?對此,柯表示,「兩岸一家親是我自己決定的」,2015年就講了,那次都沒事,也去給當時立委候選人王定宇站台,2017年雙城論壇是在世大運之前,世大運要辦,不能太難看,你去談就要表達善意,不像這次台中東亞青運就被幹掉了,「他們需要你的時候,就假裝沒看到(兩岸一家親),不需要你的時候就K你。」

至於蔡衍明有沒有要柯文哲支持韓國瑜?柯表示,蔡有一陣子支持他,中時頭本刊登他,後來他不是那麼聽話,蔡直播自己講的韓國瑜的兩岸理念跟韓國瑜比較相通,所以挺韓。

柯接著說,媒體是第四權、社會公器,不是媒體老闆展現權力的工具,不可以新聞70%報導一個人,那你乾脆叫「韓天台」,那就失去第四權的格調,太過分了,不能說「我是老闆,你聽話,我捧你,不聽話,就修理」,那我們當市長的,淪為你的小弟。

陳之漢詢問柯、蔡跟國台辦曾經三方會面並共談什麼事嗎?柯強調,在上海吃飯是公開場合,沒有私下的三方會談。至於蔡衍明直播說柯文哲跟國台辦比較熟,對此,柯否認之餘,還指「當然是蔡熟」,蔡在大陸做生意,可以組團去北京,他當市長連北京都去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