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視部落文化健康站 蔡英文:三年有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屏東訪視泰武鄉「卡比亞安文健站」,她致詞時表示,政府推動原鄉部落的長照「三年有成」。(記者邱芷柔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屏東訪視泰武鄉「卡比亞安文健站」,她致詞時表示,政府推動原鄉部落的長照「三年有成」。(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08 18: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屏東,參加「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特展發表會」,並到泰武鄉「卡比亞安文健站」訪視部落文化健康站推動情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推動原鄉部落的長照「三年有成」。

部落青年會與幼童在文化健康站吟唱古調,熱情歡迎蔡英文到訪,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在報告文健站推動情形時指出,在蔡總統的關切與指導下,2017年將原住民族專章納入長照2.0計畫執行,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經費2018年起全數由長照基金補助,除了經費挹注成長了7倍,文健站數量也成長3倍,照服員從日薪變為月薪,讓照服員人數跟著大幅成長,成為穩定推動部落文化健康站的力量。

蔡英文強調,3年前她提出要根據「因族因地制宜」及「在地化」的原則,發展具有文化特色的長照服務,3年後的今天,看見原民會和衛福部攜手合作,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培育更多人才,也鬆綁不合理的限制,終於把服務的質量建立起來,她也勉勵同仁及第一線的部落工作團隊再接再勵,政府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讓每個部落因為照顧服務的提供,更完整、更有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