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切留意餘震、颱風 蔡總統:防災救災機制全面啟動

蔡總統今天到屏東參觀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特展,並盼今晨強震與即將來襲的颱風,不會發生複合性的衝擊。(記者羅欣貞攝)

蔡總統今天到屏東參觀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特展,並盼今晨強震與即將來襲的颱風,不會發生複合性的衝擊。(記者羅欣貞攝)

2019/08/08 12: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8日)清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0地震,接著還有颱風利奇馬來襲,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屏東參加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特別提醒國民注意安全,也強調防災救災機制已整備完成。

蔡總統表示,地震發生時其實她已經差不多醒了,但「地震確實讓我馬上起床」,這次地震感覺蠻強烈的,相信在台北的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3分鐘後就有防災系統電話打進來向她彙報最即時的情況。

蔡總統指出,第一個時間行政院蘇院長就趕到災防中心,主持應變會議,並向她彙報了整體的情況和災情,在北部地區一些部分地方有停電,也陸續在修復當中,最遺憾的是在新北市有一位市民因家具傾倒受到傷害;後續的災情我們都持續掌握當中。

蔡總統也說,另外颱風利奇馬也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主導的所有防災救災機制也都全部啟動,機具設備還有國軍都已經整備完整,隨時待命救援,希望國民們也要特別留意在颱風期間在山區或在海邊,都要特別留心自己的安全。

蔡總統強調,我們也會持續注意地震後面的餘震,與即將來襲的颱風,不會發生複合性的衝擊,這也是我們在這個階段要特別注意的事情,也希望風雨之中無災無難,一切平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