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令禁參加金馬獎!業者曝真正原因

有中國業者分析,今年金馬獎距離總統大選太近,因去年發生兩岸藝人「政治拼場」,中國憂心會升高台灣「反中情緒」,重演當年周子瑜事件,變相幫民進黨助選,因此宣佈禁止來台參加金馬獎。(圖擷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有中國業者分析,今年金馬獎距離總統大選太近,因去年發生兩岸藝人「政治拼場」,中國憂心會升高台灣「反中情緒」,重演當年周子瑜事件,變相幫民進黨助選,因此宣佈禁止來台參加金馬獎。(圖擷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2019/08/07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早宣佈暫停影片與人員參加第56屆金馬獎,對此有中國業者分析,去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發生兩岸藝人「政治拚場」事件,金馬獎和明年總統大選時間相近,中國憂心若同樣事件再度發生恐會升高台灣「反中情緒」,重演當年周子瑜事件,變相幫民進黨助選,因此才做出禁止來台參加金馬獎決定。

《中央社》報導,中國下令禁止影片與人員參加第56屆金馬獎,一匿名受訪的中國影視業者表示,並不特別感到意外,「圈內已經討論很久了」他提及,大概在6月底,就已經聽到中國官方將不允許參加金馬獎的消息,主因是,去年兩岸影視界人員先後在頒獎台上進行政治表態,引起軒然大波。

該名業者說,金馬獎「政治拚場」事件發生後,就聽到中國官方的兩種應對版本,一是裝沒事,像一陣煙過去;另一是乾脆不參加2019年的金馬獎,顧及近來政治情勢變化,後者成了選擇。

該名業者強調,金馬獎距離明年台灣1月的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中國難免憂心,萬一台灣突然又「安排」一個喊話橋段,加上香港「反送中」討論熱烈,光是講個「香港加油」都會讓中共感到尷尬。

他指出,屆時坐在台下的中國藝人該如何自處,不上去「護航」無法對內交代,真的做了又會升高台灣民間「反中情緒」,重演當年周子瑜事件,變相幫民進黨催票,這非中國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