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民眾黨中央委員 張益贍:將退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推舉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推舉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06 14: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推舉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擁有民進黨籍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則為中央委員,張益贍說,他將主動退出民進黨,樂見新政黨的成長茁壯,打破兩極結構。

創黨大會上午先舉行會前會,推舉柯文哲為黨主席,張益贍、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以及黃胤為任中央委員,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市府顧問蔡壁如的秘書蔡易倫、賴俊銘、賴正龍、楊行昌為中央評議委員。

張益贍表示,將主動向民進黨提出退黨,「不製造黨的麻煩」,他強調中央委員是下班後參與的職務,不領薪,所以不會有影響,他也說,民進黨仍是好朋友,非常感謝過去支持了20幾年的民進黨。

談到當初為何要入台灣民眾黨,張益贍說,憲政體制內的兩黨結構,無法容納台灣多元聲音,產生很多問題,連小黨也必須向大黨靠攏,才能有立委席次,願意支持新政黨成長茁壯,打破兩極結構。

他也引用中國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的台詞,指自己跟隨柯文哲5年多,當選擇的這條路分不清對錯的時候,就記得2個字:「不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